球藻一顆

他說,迷路時便熄了燈火,跟著銀河走......

【喻王】巫漏偏逢連夜雨 4

吸血鬼 喻 x 巫師 王,萬聖節裝扮那個,不過這裡他們真的一個是吸血鬼,一個是(人類)巫師ˊ∀ˋ)

------

       且不說在森林中又發現什麼稀少物種的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蝙蝠喻文州拍著翅膀回了人類巫師家,心情十分低落,鑽進門裡,便聞到淡淡的食物香氣。他又拍拍翅膀到了廚房邊,見裡面正忙碌著,眼珠子轉了轉,「咻」一聲已變回人形站在廚房內,一手捉著正要飛到爐火上的平底鍋,一手握住了菜刀。

      「來,快告訴我,你們家主人愛吃什麼?」吸血鬼如是說,笑得燦爛無比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意識到喻文州不見時已經接近中午了,心裡正感嘆自己的不小心,讓個珍貴的研究對象飛了,同時卻也割捨不下今天收穫到如此多可遇不可求的寶貴材料。

       飛了就飛了吧!王杰希寬慰自己,雖然心中依舊遺憾。心裡已如此建設過,以至於在回到家,見到坐在滿桌佳餚前衝著他笑的喻文州,王杰希是著實愣在那。

       回過神,他立刻將「怎麼回事」的目光投向圍在喻文州身後的眾烹調用具,卻驚覺到它們似乎回以自己異常熱烈的期待目光,讓他背脊瞬間毛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依舊是那副優閒自在的樣子,面帶微笑地看著他,但後面跟著的「一大群」,實在很難不讓人感到壓迫......而且很詭異──王杰希第一次懷疑起自己家是否不太......一般?

       話又說回來,人類巫師抵抗了會一隻吸血鬼外加眾多烹飪用具的壓迫性目光攻勢,最後還是因勢單力薄,宣告敗北。王杰希戰戰兢兢的坐上椅子,僵硬的拿起湯匙舀了匙眼前的濃湯舉到嘴邊,腦中跑過上萬種可能有害自己的毒物、魔藥和解毒所需的各類材料跟製作方法......

      而在不遠的將來,喻文州知道這件事後,立刻做出捶胸的動作,擺出一副深受傷害的表情,惹得王杰希笑了出來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將湯匙放數嘴中後,眼睛瞬間亮了,而那群烹飪用具似乎「看見」他的表情變化,也有些小躁動。人類巫師看在眼裡,於是他刻意很平淡的說「不錯」,躁動瞬間又變成失落。這轉變讓王杰希嚇了一跳,怎麼他家的東西幾天沒注意感情就變得如此豐富,心裡則升起一股莫名的罪惡感。

    「他騙你們的。」王杰希細微的表情變化喻文州自然沒錯過,一語點破。而王杰希尷尬地咳了聲,眾器具也都確定自己是被主人給矇了,立刻抱以哀怨的「目光」。 王杰希抬眼望屋頂,心底油然而生一種說不明的危機感。

       不過既然小心機被道破,再裝也沒意思。人類巫師只得重新發表真正的心得,很誠懇的,卻發現眾器具居然不領情!這是什麼情況?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眉頭深鎖,仔細思考要說些什麼話才能得到眾器具的原諒時,坐他對面的喻文州用拇指與食指比了個「U」字型在嘴邊比劃了下,加深了臉上的笑容──王杰希莫名來氣啊!但眼前的氣場似乎就是在跟他表示:不這麼做就不放過你......

       他只得努力讓自己牽出真誠的笑容,說:「真的很好吃,謝謝你們。」眾器具才收起哀怨的目光,一些上下亂竄起來,一些則好似擊掌般,互相碰撞,屋內瞬時熱鬧起來,王杰希才鬆了口氣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的笑聲夾雜在熱鬧聲中──明明就會笑嘛!剛剛那麼僵的笑容是怎麼回事,吸血鬼心裡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幾天後就明瞭心裡那股危機感是什麼了──原本怕喻文州怕得要死的廚房傢伙們都不怕他,反倒喜歡上他,甚至可以說到了崇拜的地步!雖然不太想承認心裡有點吃味,但每當看到準備著三餐廚房似乎比以前要來的歡快熱鬧,而餐桌上的菜色更是精緻美味了許多......人類巫師無奈地笑了笑,繼續自己手邊的活,並且開始習慣在用完餐後,向著面前的人和廚房的方向道聲謝。

------

修修改改又已經這個時間了(躺)

今天還是沒寫到原本想寫的地方,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算拖(遠望)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