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藻一顆

他說,迷路時便熄了燈火,跟著銀河走......

【喻王】暗夜塵星 1

這是坑坑坑,先說一下

這篇的世界觀就是個奇幻世界,大概就是有龍有魔法有勇者(?)的那種感覺

喻隊跟大眼在這篇的外貌設定上是索克薩爾和王不留行的形象,職業也是術士跟魔道學者,年紀大概是十幾歲。因為還是算他們本人,所以就不打索王tag了


剛萌上喻王那時候就寫的,已經放置幾個月沒動,可想而知後續茫茫(遠望)

然後很不要臉的說自己很喜歡這篇,不過真的難產......

可以接受再看下去,感謝///

------


       茂密的樹林遮擋了陽光照射的軌跡,使得這片森林終年壟罩著幽暗陰森的氛圍。

       林中一隅,少年被一襲黑色法袍包裹著,只露出雙沉靜如冰川的淡藍色眼眸,直盯著不遠處一只正警戒著四周的野兔。

       野兔四處張望著,在確定身邊並無威脅後,解除了警戒,蹦噠蹦噠地繼續往前跳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現在!

       少年舉起手杖,口中唸唸有詞,六道黑中泛紫的光,在暗處慢慢生成,無疑是為其上了層絕佳的保護色。他緊盯著野兔的動向,在牠剛踏入光柱圍起的範圍時,手杖一揮,六道光柱迅速凝結成牢籠,將那隻野兔困於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成功了!

       少年喜出望外,幾天下來,終於成功捕捉到了第一隻獵物,要說不開心是不可能的。正想向前去見見那「戰利品」,結果腳下一滑,又被過長的衣襬一絆,立刻臉朝地,跌了個叫透徹。

      「唉唷......」少年揉了揉摔著的臉,心中也止不住地想吐槽自己這不靈光的姿體協調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一道細微的聲響傳入少年耳中,他心裡叫了聲不好,急急忙忙抬頭一看,那黑紫的光牢已消失,原本受其所困的小獸在解除了桎梏,自然是拔腿便逃。

      「我、我的晚餐啊......」少年是想哭的念頭都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低垂著頭,自我沮喪了會。再度昂首時,透澈的藍瞳卻已是平靜無波的沉穩。

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在棵已橫倒的樹幹上坐了下來。這裡是這片森林裡難得可以見到大片天空的地方,不知何種原因,樹木似乎拒絕在此生長,說好似的空出個圓,讓這座陰暗的森林也能一睹陽光的風采。

       他掀開法袍的帽子,一頭銀白的長髮有些凌亂,甚至還黏了不少剛剛因跌倒而沾上的枯葉。他沒多在意,只是抬頭看著藍天白雲,似在思考什麼,又似......只是單純地在發呆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第四天了,喻文州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四天前,喻文州獨自一人進到了這座森林,開始了自我修行。他是位術士,更準確來說,是位新手術士。他很聰明,小小年紀,卻已經學會了不少同齡人還參悟不透的高階咒術,卻苦於身體上的因素,導致實戰的發揮總是差強人意。

       所謂身體上的因素,簡單來說,就是肢體的動作跟不上腦中的判斷。這對一般人來說或許不成問題,但對於目標是要成為頂尖術士的少年來說,沒有克服自己短板的決心,那還是乾脆點,早早回家,孝順父母比較實際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幾天下來的訓練,他很清楚是有用的。第一天,他可是完全沒法接近半隻動物的,一動,立刻被牠們察覺,「咻」一聲就沒了個影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他努力跟蹤牠們,仔細觀察、研究牠們的習性,終於在第三天,能妥妥的逮著,然後發個咒術不驚動牠們──但抓不到就是抓不到。第四天,就今天了,抓是抓到了,結果自己「神來一筆」,跌個臉朝地,讓到嘴邊的肉,直接是長腳跑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他還能說什麼......自己果然還練不到家啊!

       少年術士鬥志不減,右手舉起法杖氣勢十足的一撐地,借力站了起來,打算為了晚餐......當然最重要的是訓練,繼續努力拚搏時──他並沒意識到,自己僅靠短短一天的觀察,便能捕捉到動物的習性,並在短短的四天內,進步神速──一道黑影劃破天際,自他頭上急速飛過。

       是他!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開心地想,淡藍的眼眸注視著已不見黑影的藍天,卻仍熠熠生輝。他沒有遲疑很久,再度踏出的步伐,已不是向著原先決定的方向了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術士走向了一條陌生的道路,他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在等著他,但卻確信能遇到他。


------

另一篇今天更不出來,不好意思(跪)

暗夜塵星那時候寫出來原本就想貼的,不過怕沒後續就一直不敢貼

可是我真的好想貼qqqqqqqq

再順道說一下,貼四篇就坑了,讓人可以有點心理準備......

评论

热度(9)